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

新宿事件-Shinjuku incident


前同事跟我说,成龙在这部戏《新宿事件》中,从头到尾都不会打,是他第一部没有武打动作的电影。

戏一上演,我就跟旁边人说,哗噻,成龙很老了耶,他还有力气打吗?结果真有如前同事所说,他在这部戏并不会打。吴彦祖在这部戏也一样,会不会太可爱了,演一个“胆小鬼”。

嗯,谈到整部戏的架构,我觉得此电影是在陈述中国难民来日本的情况。朋友也说,这只不过是一部记录片,记载着当时中国难民逃来日本的情形,还有让我们看到日本私会党的庞大势力。

实际上,这部戏也让我们看到人心到最后还是会被“权势、金钱”所腐败,吞噬。

钱,其实到最后,只不过是个虚无的东西,它会让我们迷失自己,看成龙与一班香港仔当初的念头也只是想要居留证及多赚点钱,就那么简单。可是,故事的最后,大家迷失了方向,只靠“单纯”的成龙永远解决不了问题。

这部戏也告诉我们,生活,真的不能要求太多,开心就好,赚的钱不要嫌少,一旦想赚更多的钱时,许多坏念头也会跟着来了。

3 条评论:

保佑我 说...

鸟为食亡,人为财死!这句话表明了一切,人啊,几可会视金钱为粪土的。。。没有!

我不是椅子 说...

我一個人躲在戲院看了(我本來就喜歡一個人看電影)然後心酸得流眼淚
我覺得這電影看到與過往的成龍電影不一樣的元素 但是 電影裡唯一不變是他的成龍主義
嗯 成龍真的老了
整部電影裡 我覺得吳彥祖的角色最棒
還有 我很記得十多年前看成龍的自傳
他說 他的電影無論多暴力 永遠沒有血腥畫面 可是 新宿事件裡的血腥場面 讓我嘔啊
成龍變了 是應時代而變 還是 變得失去原則




Hmn......這篇回應 應該寫在自己的部落格
當電影觀後感的 ;)
   

keeplifeeasy 说...

保佑我,我还以为你是视金钱为粪土的。

kaze,写得比我好,证明你很爱成龙这老男人,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