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Cofessions of a SHOPAHOLIC.一个购物狂的自白


戏还未看完,我心里就呐喊着,天啊,原来我也是购物狂,虽然我是男的,呵呵。

我勇敢承认这个事实,是因为潜在意识我与剧中女主角Rebecca的心态是一样的,例如像我原本已经有3双鞋子了,可是我还告诉自己说,如果再买一双asic的经典复古球鞋,那就更能无时无刻配搭我所穿的衣服。还有,出门旅游,手中有架IPod,觉得是理所当然,廉价MP3看不上眼。

跟女主角超像的是当然挥霍无度后的卡债一大堆,看看卡上的单,自己也会吓了很多跳,曾经试过3个月内,卡单内列明了在北京、香港、台湾购物单据,晕到。个人最经典是前年陪一群师奶团在九龙尖沙咀逛街,自己却走进了agnes.b买了个价值600多令吉的wallet,还有去年在台北信义诚品,买完杂志书后,顺便在底楼走走,又买了一个500多令吉的PORTER经典邮差包包。

不过,我应该还不至于上“自救会”来戒掉购物瘾。因为,现在已经有在“自救”,买东西会三思,毕竟荷包真的负担不起。而且,我无法像Rebecca一样,拿着我的东西拍卖,因为很多物品已经不知所踪,IPod也坏了,手表也给弟弟拿去了。

这部戏真的不错看,除了会让你明白挥霍购物后的代价外,整出戏还包含着友情、爱情多方面的元素。

这也是一出时尚电影,在媒体业工作者,尤其是时尚界人士必看之戏,不看你还会继续沉溺在“购物欲”当中,看完后你就会对自己之前“购物行为”,感到十分可笑。

推荐给你,Cofessions of a SHOPAHOLIC.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