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Change:A-B-T,正面思考

作者:Kathryn D Cramer ,Hank Wasiak


从友人那儿看到一本书:CHANGE,中文名:思考转向,世界变不同(扭转人生的正面思考力)哇靠,一看书面的“思考转向,世界变不同”,超爱,马上借回家。

这本有知名作家、创意总荐、卡内基训练负责人一致推荐的好书,对我这个刚要真正去闯事业的人来说,正如一个很好的激励课本。

如今的我,叫我看九把刀、滕井树的书,真的很难,我已不能再集中精神放在这等有幻想成份的书本。(不过,我对魔法书一直都很着迷,尤其是哈利波特,第1集追到最后,即死神的礼物)。

这几年,我都深爱看快速式的时尚杂志,企图从那儿让自己更加了解现代都市人的need and want.

不过,最近也超爱创意书及心理激励书,就像这一本Change,我大约翻阅,未认真看完,我就告诉了朋友,我要做Asset -Based Thinking正面思考的人,我拒绝再做“负面思考”(Deficit -Based Thinking)的人。

此刻,我对人生未来的规划就有如这本书Change,般。从现在起,我要换个角度看事情,看自己,还有我要永远给自己找出更多的机会,我会积极面对及解决更多问题,我要放大优点,专注未来(Magnify What's Best and Focus on What's Next),就像我与团队们将推出的美食杂志,我们深信它将会是最美好,最Unique的。

人生,当你选择正面思考的时候,一切都会变得更有意义。

p/s:我问kaze为何最近不在布落格留言,她说我在写流水账,没有深度,她说我的文章是为写而写。哎哟,漂亮的kaze,要我每天都要有深度,我不是女人,也不是你,不能啦。呵呵。

8 条评论:

我不是椅子 说...

厲害!用這招來讓我在你這裡灌水.
嗯,放大優點就好,千萬不好放大你自己.
打了兩行字,我要去小便了.呵呵~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常来潜水,第一次留言。喜欢你那四个字《简单生活》生活不需要搞得很复杂,过得简单自在就好!

ky_sky 说...

小眼睛,你这句“要我每天都要有深度,我不是女人……”有问题哦~深度不分男女啦。
你的确是为写而写,我也在看你这次的热度能维持几分钟,呵呵。不过,这篇还写得不错啦。 :p

小賢 说...

真要那麼深度嗎?我的,隨便貼...不是開心就好嗎?

keeplifeeasy 说...

kaze,你很快成了“便女”liao.

如意阁,保佑我有向我提起你,我也到过你家潜水喔。不错的美食部落格。下次可以让《食尚》杂志帮你多推广,好不好。呵呵。

ky,我的深度是有点小黄的啦。呵呵,相信kaze会明白。

小贤,欢迎,真的,做人做什么事,最重要开心就好。不过,我们靠文字赚吃的,是劣或是优的作品,同行一看就知道,哈哈。

我不是椅子 说...

的確!
我還發覺,每次在你這裡留言過後,我就要跑廁所.這次是大號.哇哈哈哈......

另,我的小黃海有內涵的.可惜我最近腦殘ing...

小賢 说...

收到!!加油!!有空會來坐坐!!

keeplifeeasy 说...

kaze,原来我这里有催便作用,哈哈。

小贤,不管为什么,大家一起加油,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