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

偷得浮生半日闲


周日,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

下午,从峇六拜大道要前往目的地皇后湾广场(Queensbay Mall),红绿灯亮了红灯,车子停了下来,我从车窗外注视了对岸的木寇山渡假村时,看到这样的一个画面。

男人正在海边随意搭建的棚桥上,相信是在垂钓,而身旁的女人则坐在桥上陪同着,由于正值下午时段,男人为女人绑了个大块布在柱子上,当着是女人的防晒工具。

嗯,这个情景,我羡慕他们难得偷得浮生半日闲,无视他人的眼光,无视太阳公公在上空瞪视着,仍然开心着进行垂钓,希望会有条大鱼愿者上钓,今晚就有大餐可享用。

看了这画面,觉得这就是“简单生活”,一种简单又带有幸福满足感的生活。

3 条评论:

保佑我 说...

我也有这种习惯,有时观察周围的人事物也是一种享受!也许你在留意他人的当时,你也被别人看着呢!哈哈。。。

fufu 说...

我喜歡太陽...
你也可以偷個浮生半日閑哦
一定要享受生活 =)
不要浪費....
我也要去檳城遊玩幾天了

keeplifeeasy 说...

保佑我,呵呵,每次到不同国家城市,我所注意的不是景点,而是该城市人的文化及习惯,这往往是旅行中最美好的经验。

fufu,我也喜欢太阳,因为可以耍帅戴墨多镜,哈哈。享受生活一直是我活着的第一大前提。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