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星期六

守望者(Watchman)



看电影海报,我还以为这是一部漫画英雄片,然后剧情就是英雄将坏人打死,结果不是。

《Watchman》电影的确有出现6名超级英雄,不过整个故事却不是在说拯救人类,这部电影根本就是一部科幻迷离片,你必须很认真的看、认真的听、认真的思索、然后探讨每段台词背后的意义。

近3个小时的戏,我从轻松看到变沉重,然后从沉重变成坐立不安,因为我不知此戏那么长,害我错失一个重要的约会。同时,戏中还有探讨人性及生命的价值,我已经觉得这已不再是英雄片了,而是编剧借由所塑造的超级英雄,在说出美国人的自我矛盾心态。
 
同事说,《Watchman》是拍摄《300壮士》导演Zack Snyder的另一部视觉电影,我没看过300,不过只知道watchman是不错看的啦,只不过是太沉重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