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星期三

尚需努力

乔治市入遗至今,你认为改变大吗?我个人就觉得除了州政府与民间团体有做几项大型活动外,基本上认真实际行动爱护古迹就不多。

3月1日,亚航将槟城人直载到澳门去,虽然许多人说开拓直航国际航班相信可有效将澳门与中国人吸引前来槟城观光。不过,我觉得这一次直航,最让人雀跃的不是外国人,而是槟城人,因为他们可以不用再花高价格的机票,也一样可到澳门香港旅行去。

但为何不能说直航也能将中国人吸引到槟城来,说到这点,我就认为州政府与旅业者尚需努力的促销槟城,毕竟中国与澳门的世遗景点比我们来得多,单靠乔治市入遗是无法吸引他们花费观光 的。

槟城乔治市的古迹其实只是一个景点区而已,一个外国人来旅游,不只是单纯要看风景而已,还有体会当地人的文化风情及美食,这些都是让一个旅人留下深刻印象重要一环。

上周日,大马旅游局官员与10多名国内媒体工作者到槟城一游时,结果发现周日的康华丽堡竟然是大门深锁,大伙都觉得奇怪,旅游景点会在周日关闭休假。我只庆幸当时不在现场,要不然我会与本报记者一样尴尬的看着他们。

瞧吧,这种情况发生在一个以旅游业为主的槟城,当媒体要找寻答案时,那时,掌管槟州旅游业的罗兴强配合亚航槟城直飞澳门,以实际行动自费到澳门考察,只好找代表中央政府的槟州旅游行动理事会主席纪碧真询问,结果她又将此问题推回给罗兴强。

这种互推的情况其实很多见,每次发生旅游业负面新闻时,旅业者与政府总会将责任互推。对于这种小事情都做不好,怎么才能将槟州旅游业发扬光大呢!

不要跟我们说每个月有国际邮轮带了多少名游客来,每个月有国外航空包机带了多少旅客来槟城观光。个人觉得当务之急,是旅业者与州政府,包括中央政府旅游局,大家应该以团队方式将槟州旅游景点及文化风情好好落力推广促销,这才是王道。

p/s:终於将文章在半小时内写完了,可是自己也不知道在写什么,好惭愧喔!此文刊登《光华日报》异言堂-5.3.2009。

1 条评论:

我不是椅子 说...

那麼多年,那麼多次,我都只能路過張弼氏故居.因為它每天就只有一個開放時間!那麼多年,那麼多次,我都無法記助那個開放時間~因為,我總覺得,我被拒絕門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