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Oscar最佳影片-Slumdog Millionaire

很多人认为电影结尾的群舞将整部片的美感破坏掉了,我认为这是导演向宝莱坞电影致敬.
我看完戏后,认为Jamal一点都不像贫民,Salim则将印度贫民一角活生生诠绎.
================================

因为有第81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导演,摄影等奖项加持,我看了<Slumdog Millionaire>.

听过友人跟我讲述他在印度背包旅行的故事,包括看到印度等级之分不公平待遇,今次我再从S.M一剧中,算是再深层了解印度贫民的生活遭遇.

朋友说看了此部戏后很心酸,也有朋友看了故事的最后,流下了眼泪,我则在电影要结束的前10分钟,看到身为哥哥的Salim为了让弟弟Jamal可以与自小就相爱的Latika有情人总成眷属,决定牲牺生命的那一刻,我深受感动.

我感动Salim与Jamal的手足之情,因为我家有5名弟妹,我感动Salim在Jamal快要被坏人弄瞎眼睛时,知道自己可以舍弃弟弟生命不顾,并获坏人加以栽培的机会,但他决定放弃一切,与弟弟一起逃走.

贫民,其实不会一生都被标签,如果有印度贫民看了此戏后,决定突破及改变自己现有的环境,要给自己出人头地的机会,Slumdog Millionaire就不再只是大家口中所说的"这是一部老外借由印度拍摄的好莱坞电影"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