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噢,清明


又见清明时节,明早还要与家人去什公司义山扫墓后赶着上班呢!每年想到这一天要清扫9个坟墓,噢,累啊!

6 条评论:

我不是椅子 说...

夠力,你家族如此龐大,還是很多代了?

keeplifeeasy 说...

kaze,是有好几代了,每次到那儿都要千找万代,扫到第6,7墓时,很开心了,因为快要扫完了。呵呵。

ky_sky 说...

过去几年都会听到你说这回事。没记错的话,之前找人帮忙除草什么的,好像也要一笔钱哦~
没办法,这是后辈/后代应做的。 :)

我不是椅子 说...

嗯,今天是你要掃墓的大日子.
請問掃完9個墓要多長時間?
會不會掃到最後的那個,是最骯髒的?

keeplifeeasy 说...

kaze,3年前扫坟是最幸苦,才第4个我就快倒下了,因为每个坟墓都是杂草从生。这两年,义山人都放毒药烧草,好很多了。嗯,我凌晨7点到,大约早上10时30分完成。今年算快了,不过,太阳高空晒的后果是,害我偏头痛一整天。

keeplifeeasy 说...

要给自己记住,我每年前往湖内义山清明的祖先有公公婆婆,内外男女祖父、阿伯(爸爸哥哥)、叔公及伯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