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星期六

万圣节Halloween


万圣节,我原本对这个节日的印象很模糊,可是两年前在韩国梨泰院(如果没记错地点的话)呵呵,太久没去韩国了,刚巧那天是周五晚的HALLOWEEN,我走在街上的时候,见到的是一只只化装的鬼。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HALLOWEEN的魅力。

一直以来,每年的万圣节在槟城,都只有酒店或酒吧在搞着这些派对,现在还多了有广场在做万圣节派对,就有如上图合您广场举行的万圣节化装派对,只有小孩在参与。说真的,我认为大马人对于HALLOWEEN节日还是没有真正的融合与了解。

在韩国那一个夜晚,我看到形形色色的鬼,不管是洋人还是当地韩国男女,大家都融入在HALLOWEEN的气氛,有些韩国女生还打扮成艺妓、吸血女鬼等造型,跟你说,你单买杯饮料站在街上,就可以看到好多“鬼”,而且打扮创意十足,满足我视觉上的要求,而且我可感受到他们在欢庆万圣的喜悦心情。真的可惜我当时没有拍下照片来做“证据”。

对了,香港在庆祝万圣节也是全民参与的,万圣节的月份,只要到香港任何游乐园走走逛逛,都可发现每一个乐园都是精心配合HALLOWEEN而特别装潢,像香港迪士尼乐园还推出特别游乐配套呢!

所以,要ENJOY 万圣节的气氛,10月份的时候,外国大城市绝对能让你与“鬼”共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