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我爱乔治市


乔治市Georgetown,一个我中学毕业后才算是真正认识的城市。

我是乡镇长大的孩子,小时候,每次有机会到乔治市,心底都会非常的高兴,因为在我小时的印象记里,乔治市是一个迷人的城市,市区内有快餐吃、有百货公司可以逛、有电影可以看,还有游戏机可以打。中学之前的记忆的乔治市是这样子。其他就是知道戏剧及创作团体时常在市区的光大5楼或槟州大会堂内表演。

出来社会工作后,工作地点就在乔治市,至到现在还是在乔治市内工作。原本从只懂得前往光大的路线图,随着呆在乔治市时间越长,版图也不断延伸,那时候也开始知道棺材街、汕头街、牛干冬、槟榔律等路的正确位置。不过有些时候习惯用中文路名来称呼街道后,至今你若問我KIMBERRY STREET在那里,我还要想想呢!

图中是乔治市其中一条街道,南洋的味道依旧很浓,自从乔治市成功列入世遗名录后,我总是觉得现在的乔治市比起以前更有味道,因为至少以前500多间空置的战前古迹屋,至今已有多间在进行修复了。

我昨晚驾着车往古迹区的方向寻找美食时,我跟同事说,如果入夜的乔治市,每间店屋的招牌都有霓虹灯闪炽着的话,相信晚上的乔治市会愈夜愈美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