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星期三

缘份!珍惜!



相识是要看缘分的,相识后,如果投机的话,就是成为正式朋友的开始。

我与台湾的胡老师与惠娟的认识及成为朋友,也就是一种难得的缘份。是的,胡老师是在多年受大众书局之邀来槟城为其《姓名学》新书做宣传,而惠娟是代表台湾出版社前来。原来我还以为这会是一场很闷的访问,因为我本人对风水、姓名学、易经等有关命学的东西相当的不感兴趣。

结果,谈话内容是有点沉闷,但又因为那时候要寻求事业上的一个突破,随口问了胡老师我应该做什么决定,虽然她坚持给我的告示只是一种参考,不过那时候也就根据其提示做了决定,就是继续留在旧公司工作。

原本以来与她们的缘份就在槟城一别后,再也不会有什么碰面的机会。没想到,世事难预料,不久后就有机会前往台北工作,有幸的再与她们再吃饭聊天,胡老师还特别买了当地土产送给我,还有请我喝咖啡及免费帮我算一生的命运,著实感动的说。

虽然之后断断续续联络,但我很庆幸她们一直将我当成朋友,也就这样让我倍感珍惜,今年5月台北行,我们都特地抽出时间闲话家常。

嗯,多年不见,胡老师真的是愈来愈年轻,心境好像永远不会老,永远的那么有干劲。惠娟也绝对想不到,自从离开出版社转换新工作环境后,化身变成了漂亮的台北轻熟女。

有些时候,好的朋友真的不需要时时刻刻在身边陪伴的,彼此间的认定及珍惜,朋友是可以做到一生一世的。

胡老师,说实在的,我很不好意思,至今都没有听取你的劝告,改换“名字”试试一下运气,而惠娟,很少在MSN与你打招呼,今年8月台北行又放了你的鸽子,还真的歹势说。在这里祝两位永远青春漂亮,胡老师如果看到这则文一定会小鹿乱撞,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