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

我们是一家人嗎?


有些时候,我还真怀疑,我们真的是一家人嗎?
我们对海外朋友说,马来西亚是由三大民族所组成,有马来人、华人及印度人,大马的特色展现的是各种族和平共处、团结及亲善。
可是,槟州政府打算在旅游景点区增加多种语文路牌,以让游客更能轻易的走趴趴时,此举却遭受到巫统国会议员的强烈反对。
最讽刺的是,州政府是要置放多种语文的路牌,包括有中文、爪夷文及英文,结果尊贵的巫统国会议员好像“鬼遮眼”坚决只反对置放中文路牌,那是不是其他语言路牌就可置放!
我只能说,他们反对的理由尽是废话,难道他们真的以为大马只有马来人,而忘了有其他种族了呢!州政府只是认为时机成熟,加上乔治市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行列,因此在主要景点区加列其他语言路牌,将有助游人更容易找到旅游景点区的所在位置,所以,置放多种语言路牌是势在必行的啊!
在我看来,不管是中文、英文还是爪夷文路牌真的都很需要置放,要不然我还是会有外国朋友在到槟城的时候,一直以为Jalan Sehala是一条路名,他们却不知道单一个州属(槟城),就有数十条Jalan Sehala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