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

细腻动画片-MADAGASCAR 2(马达加斯加)




因为之前没有看过《MADAGASCAR.1》的原故,电影一开始就马上要同事帮我简述第1集的内容,这样才会有连贯性效果去享受这部有趣的动画电影。

《M》一剧的动画拍摄手法非常细腻及精彩,几乎每一个情节及表情都在他们的掌握里,让人看了很舒服。其实,整部剧我是挺喜欢编剧将动物以人性方式处理。这样的一个方式,绝对可以让看戏的人多了很多思考路向。

在这部电影,我们看到热爱跳舞ALEX爱力狮在此集与父母重逢的感人镜头,可是因为电影一开始就描述其父亲ZUBA祖巴看到爱力狮被猎人带走的忿恕心情,多年后的父子重逢,我总觉得爱力狮与父亲的感情刻画不够强。

另外,对于JULIEN河马莉在非洲看到其河马界的超级种马MOTOMOTO春心荡漾的部分,我是觉得超好笑。

只不过,我一直问同事,电影中的企鹅似乎不怕热的,在非洲也能生存。虽然只是一部卡通动画片,但我看得很开心,我相信适逢学校假期,由父母陪同来看电影的孩子们也一样。

看完后,我上网查这部电影的资料,我才发现原来这出由梦工厂制作的电影,在2005年第1集已经是全球最卖座的电影,根据了解,第2集现在美国也荣登电影榜冠军宝座。MADAGASCAR,好样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