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星期六

寻找:“豆蔻”菜肴

我的布落格朋友们,虽然不多,还有那些一直在潜水的,没有浮上来的,请问你们,有知道那一个餐厅或自己的亲朋戚友,会用“豆蔻”来煮菜的吗?

第一期《食尚》foodsion将撰写槟城特产-豆蔻的故事,因此,我也希望能有好心人提供给我知道,豆蔻是否有人煮成菜肴(豆蔻做香料,我就知道。呵呵)。

还有,根据大家所了解,能跟我说,豆蔻可以做什么东西吗?请为我一一指出,aligato 。

5 条评论: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哈!豆蔻我就不太清楚能不能做成菜肴,但我们有用豆蔻里边那个种籽来做为咸菜鸭汤的配料。的确很香哦!是我婆婆她们留传下来的食谱。

keeplifeeasy 说...

如意阁,配料就香料的意思。我也问了好多个人,他们都没有听过豆蔻可煮成菜肴。无论如何,谢啦。

ariel 说...

荳蔻拿來烹飪我是沒聽說過,倒是荳蔻裡面那個核仁的用處頗大。那個核仁叫肉荳蔻(NUTMEG)通常磨成粉末當調味料,除了樓上所說的用來煮咸菜鴨外,許多地中海料理也常用到,像我就是用NUTMAG來煮minestrone,或是烤蔬菜時灑一點。NUTMEG味道有點嗆烈所以用量很少就已經很"GENG"了。

keeplifeeasy 说...

ariel,我今天上浮罗山背一趟,才发现豆蔻全身都是宝啊。

匿名 说...

荳蔻水超好喝 還可幫助消化呢
威南應該不難找 尤其現在的喜宴也會附荳蔻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