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星期二

梁静茹-《今天情人节》


梁静茹-人家称她是情歌系疗伤歌手,对于爱情的那一部份感受,我体会不多,所以我对静茹的定位是唱歌的时候,声音让人听得很舒服的一位歌手。
对她的认识是在《勇气》这一首唱得街知巷闻的成名曲,紧接下来的多首梁氏情歌,我也给了很高的评价。而且,我极少会买歌手的专辑,静茹则是一个特殊例子。
自己觉得挺幸运,曾经有机会近距离欣赏梁静茹多年前在台北开的演唱会,还有更近距离的面对面看着她。尤其是她在演唱会时唱了一首又一首百听不厌的经典梁氏歌曲,像《如果有一天》、《无条件为你》、《最想环游的世界》、《宁夏》,还有我近期才喜欢,静茹首张专辑收录的主打歌《一夜长大》,哇塞,说真的,她还真的是大马之光。
此次推出《今天情人节》专辑,第一次听到静茹在精选组曲内选唱闽南歌《无言花》,还真的不错听,静茹的声音虽轻,但她的声音包容度还挺广的。
今天是向同事借了静茹最新专辑来聆听,有感而发写了这一则博客。不过,值得强调的是,此张专辑还附送静茹在台北小巨蛋珍实全记录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