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星期二

槟州MATAK学讲福建话!


槟城马来及印度警察需要学“福建话”,以应对福建话当道的槟城人,你怎么看?
一心要搞好州内治安的槟州总警长拿督威拉阿育耶谷副总监,深明槟城以福建籍贯的华人居多,同时福建话是该城市的主要沟通语言。於是,与其等待华裔加入警队,警队直接对症下药“自救”,学习福建话以解决问题,就这样不久前就有了槟州警队福建话课程。
从好的方面来看,我们会认为槟总警长有充分展现出大马多元种族化的风范,它是警队的iCON代表,他认为学习福建话,除了可以展现警察的友善一面外,对于一些完全不谱马来文的华裔同胞,也能让他们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不会再出现鸡同鸭讲的场面。
从坏的方向来看,我觉得这有关华裔同胞一直抱着“好男不当兵”,做警察薪水太低的态度,导致每年的招募新警察时,华裔人数总是不过5根手指头。於是,他们认为与其这样,到不如“自救”。所以,华裔同胞,我们是时候要反省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