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

Yummy!《冰原梅香和风盅》


这道菜叫做《冰原梅香和风盅》,我是在九份的九户茶语享用。
近年来,创意料理相当受欢迎,如果真材实料,加上色香美味俱全,肯定会是餐厅的热门单选。
今年到台湾两次,对台湾料理非常期待,而且两趟的台之行,在餐饮享用上,出乎意外的惊喜连连。
从台北-埔里-苗栗-九份,这些地方不只有个人特色外,就连餐饮方面也大大不同,创意十足,同时台湾人很会用当地的特色菜料加以混搭,因此自然形成了独创的色香味俱全的料理。
就举以上例子好了,《冰原梅香和风盅》的料理,师傅除了用鲜虾和蟹肉配搭各色蔬菜类,单在外表上就很吸引人品尝了。结果当我品尝完外在的料理后,发现原来用冬瓜做的“盅”才是主题及精华所在。
此冬瓜可不是用来配搭或当成点缀品,九户茶语的师傅将此冬瓜用梅子来进行醃制,然后进行冰冻,直到准备此道菜色时,冬瓜才会登场。
这个冬瓜盅的美味之处是吃了有一种酸甜味道,估计会让好多女孩子喜欢,同时梅子散发出的香味及冰凉的感觉,绝对是炎夏制凉的美食。
不能说太多,写着写着,我又开始流口水了,可是天哪,九份好远,而且今年估计也不会到台北。因此,只好用此张照片望梅此渴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