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

“海角七号”


我等不及11月份的上映,只好托同事帮我下载《海角七号》,先睹为快!
《海角七号》是台湾的国片,近月来,每日一浏览台湾奇摩网站,在影剧的娱乐报道上,几乎看到的是各媒体在娱乐报道上都在宣扬《海》一剧有多好看,票房成绩破亿、台湾人的骄傲等等。
当然,这部电影会吸引我想看的原因是看到台湾导演魏德圣背债5000万台币(相等于马币500多万令吉)来执导这部片。如今,票房早过亿,相信魏德圣一定很开心,从大家给予的鼓励,《海》剧组人员愈来愈有信心,如今还报名参加奥斯卡外语片,同时相信也对金马奖虎视耽耽了喔!
其实,看完整部片后,我略嫌《海》一剧在前半部过于冗长,下半部才是整部电影高潮的迭起,也许我在之前看了《Mamma Mia》关系才有此想法。因为《Mamma》的整部剧节奏流畅度非常通顺,而且是一口气呵成,让人看了有一种轻松、舒服及感动。
不过,范逸臣的开场白“我操你妈的台北”真的是有够绝,一句话完整带出原本想前往台北追梦的理想至破灭失望完美诠绎。还有,林宗仁的茂伯也真有够梗,不论怎么样都想要上台表演,即使是要弹完全搞不懂的贝斯,他都很乐意。一句“干,我是国宝”,让全台湾人,尤其是综艺节目都在大小抄用。
无论如何,《海角七号》正式在大马上映时,我还是会去观赏的,毕竟在大马真的很难看到台湾电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