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元宵节 VS 东方情人节

舞狮争彩炮,有够精彩!(虽然我不在现场,照片会说话啊!)
以前是抛个柑嫁好丈夫,现在抛柑祈求阖家平安,大家开心就好。
这个画面是难得一见的啊!娘惹装,将众女人的婀娜多姿身材都展现出来。

===============================


元宵节是华人的情人节,我是在MSN上,人家祝我情人节快乐时才想起,呵呵,真的不好意思,没有情人的我,一直以来都不将此日子放在心上。

不过,元宵节的槟城是挺热闹的说,年十四与十五,华堂与州政府分别举办元宵节活动,同时也都得到全民的支持赴约,使到整个元宵节在抛柑、舞狮舞龙、大跳峇峇娘惹舞等精彩表演节目上
成功进行。

总觉得,以前的华人很历害,每一年365天,总会有许多节目陆续排着等着庆祝,华人的活动可说是从年头庆祝到年尾。

元宵节,在台湾也是花灯节,我曾经与同学们到台北中山纪念堂看花灯,然后提着台北市与银行单位免费送出的生肖灯笼,边提边走边看,也很特别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