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班杰明的奇幻旅程


看Benjamin Button,你要好好记住剧中人物每一句台词,句句系扣人心。

看过这部戏的人,相信他们都很感动戏内男女主角班杰明与黛西的真爱,他们不分年龄不分时间不分任何时候,即使大家距离遥远,一颗真爱的心,任何困难是阻挡不了俩人。

这出戏,我在想,如果班杰明出世后的孩提时期,不是在老人院,而是在其他地方,他还会有这样的感慨及体会吗?我在想,如果其父亲没有将他放在老人院,而将他抚养长大,他又会是什么样的人生。

其实,我最喜欢剧中演班杰明的母亲窐妮,她的爱是伟大、神圣的,她在剧中说:“虽然他和老头一样衰老,但他仍是上帝的孩子,我相信他出现在这里就已经是个奇迹了,就如同一般人想看见的那种奇迹”

总言,这部戏是叫我们好好珍惜眼前人,好好要为自己的人生规划,不要到头来,不管是返老还童或年华老去也好,才徒留遗憾。

以下为班杰明在剧中经典台词,让我们为自己的人生、真爱、未来,一起共勉之:

1. “当你不是在变老,而是越来越年轻,就必定要经历所有你爱的人都比你先死去。我们注定要失去我们所爱的人,不然又如何知道他们对我们来说是如此的重要呢?这也是失去的意义吧。”

2. “每个人在某种程度上都对自己有不同的认识,但是我们最后都会去往同一个地方,只是走的路不同罢了。”

3. “死亡也是这里的常客,人们来到这里,又安静离去,你可以感觉到有人离开了,那时房子里总是寂静无声,这是个值得在此成长的美好的地方,在这个地方,人们抛开了所有生命中的矛盾,而去讨论当天的天气,洗澡水的温度,一天行将结束时的阳光,对于一个去世了的人的房间,另外一个人便会重新填补上来。”

4. “有些时候我觉得很可笑,那些在我们记忆力占据着很小一部分的人们,却往往给我们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5. “你永远也不知道将要发生什么......”

6.  “我们的生命被机遇所决定,即便是我们错过的那个人.”

7.  “有些时候我们就活在即将发生冲撞的轨道上,浑然不知,无论它是意外发生地还是蓄谋已久地,对此我们都无能为力 。”

8. “我在想没有什么东西能持续到永远的... 我们也不例外有些东西就是会持续到永远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