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谁在践踏绿肺!


到底是谁在踐踏绿肺,其实从政者应该心里有数,只不过现在是“风水轮流转”!

自网球王之战宣布取消后,掌握槟州政权的民联政府即被抨击,尤其是掌管槟州旅游发展,为该项比赛批准州政府成为主催单位的罗兴强,成了众人箭靶,民青团每天针对此课题紧咬不放,从责骂、呈交备忘录到要民联政府限期做出解释,他们还要向反贪污局投报,要求介入调查。

其实,针对这样的课题,在我看来,原本可以宣传槟城的活动失败收场,槟州政府确实要背上责任,同时不管谁对谁错,他们有必要向全民宣布事件的真相。不过,对于拥有悠久历史的旧关仔角草场被破坏一事,我到是认为前朝州政府与民联政府都有错。

此话怎说,我记得在两年前的采访活动上,当时的市议员一直强调政府花了百万令吉来拯救大草场,一旦修复完毕,以后倘若碰到大雨,草场将不会出现积水淤泥的情况。结果工程完工,情况还是一样,前朝市议员说因为地下排管系统出了问题。

你看,这怎么了啦,花了百万令吉,大草场不能使用半年以上,结果人民得到的是这个结果。还有,我翻看资料发现,2003年10月,还是反对党的行动党槟州主席曹观友与谭詠发就有前往大草场向媒体炮轰及指责槟政府(国阵)浪费纳税人的钱,在已是烂泥一片的草场举办大型活动,他们说槟政府是破坏草场来办庆典,其中包括办全国屠妖节。

如今,行动党当了政府,可是还是一样不珍惜这片绿肺,一样因为地点适合做大型活动,而没有加以关注这块草场其实早已“病入膏肓”,引致今天落得被“批判”下场。所以,我说这片草场只不过政治人物的一个棋子,任人“践踏”。


上周日,我们看到一群关心旧关仔角草场的槟州子民发动救救旧关仔角草场集会,以捍卫旧关仔角草场早日恢复原貌。我倒认为,槟人民应该从自己做起,还我绿肺,不只是旧关仔角草场,槟州仍有许多绿肺空间等待我们“拯救”。

爱环保、爱绿肺,不要只光说不做,值得一赞的像郑雨周议员说要种一万颗树,虽然现在还没兑现其承诺,可是我们看到他一直在为环保工作努力付出。

爱环保与绿肺,应该是全民一起来,因此不管是谁在执政,那个当家更该要以身做则,你说对不!


p/s:此文已刊登在《光华日报》众议园-媒话可说2008.11.2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