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中环一见:擦鞋师傅


走在中环,西装领带的男人到处可见,他们许多,应该说超过大部人都是专业人士。不像昆明,许多人穿西装打领带,结果很多都是工人或者是清洁工人。从这点可以看到一个地方的文化水准高低之别。

每次经过兰桂坊地铁站时,我都是眼望前方,直向shoping centre的方向走去。今次会注意这些擦鞋师傅,主要是图中4名西装男不约而同让擦鞋师傅将他们皮鞋擦亮。

这样的场景,对我来说是很少见,许多时候是从电影或电视剧中看到而已。我在想,香港人是现实主义者,娱乐业者的确很历害,将香港人的特征文化活生生上演给全世界的人观赏。难怪当我们到香港后,亲眼看到香港人的生活,你会发现原来电影或电视中的故事,真的是真实香港人的写照。

找一天,如果钱多,我会带皮鞋到香港去,然后给擦鞋师傅帮我将皮鞋擦亮,也是不错的一种亲身体验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