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星期日

澳洲表弟





他是我来自澳洲柏斯的表弟Andy,时常从老妈口中提到这位小表弟,他在1岁多就离开槟城,结果与他第一次见面,他已是24岁的成年人。

由于二姨在9月间打电话来交待我,希望他们12月份返槟度假时,能够抽出时间带其小儿子出门走趴趴。刚开始口头上答应时担心12月份的时间会很忙,结果没想到,还是有机会与这位小表弟见面,并且带了他见识槟城night life。

由于表弟只懂说英语及基本的福建家常用语,起初还是担心我跟他会出现语言沟通上的障碍,庆幸勉强过关。这几天的相处,我也问了他好多澳洲人的生活及亚洲人在澳洲会不会受到种族歧视等课题。

老妈一直要我带他到柏斯找二姨,可我一想到那儿的生活,就会觉得很无聊。虽然有亲戚在那儿,不过对我来说,休闲城市不太适合我,槟岛本身就是一个简约的休闲城市,总觉得在这座城市生活,少了太多的玩乐及刺激感。

不过,认识了澳洲的表弟andy 和表哥阿华,相信下一次有机会到柏斯,不至于无聊到要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