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Dance,Subaru


虽然电影说的是日语,却不陌生,这部戏让我找到平实的感动。

“舞吧!昂”,剧情并没有所谓的高潮迭起,但你却会很愿意一幕一幕追看下去,剪辑剪得还不错,感觉有像看舞台戏剧。

改编日本漫画的Dance Subaru,是讲述subaru自小与孪生弟弟kozuma热爱芭蕾舞表演,可是弟弟的早逝,让她更独立成长,同时对于舞蹈热诚更没有放弃,不服输性格让她在舞台得到最后胜利。

这出电影,说实在的,我第一次看到电影并没有特地注重任何情感上的表达,不管是从亲情、友情、爱情或温情。

虽然我不认识饰演subaru的黑木美纱,但她将孤傲、自信一面的成功表现,我很喜欢,在她最后跳长达成2分钟的现代舞时,我仿佛又看到小时候的subaru.

还有,在她要参与生平第一次芭蕾舞表演,及前往上海参加比赛前,向逝世的弟弟祭拜时,看到Kozuma小时候遗照及长大后的Subaru,总觉得他们姐弟的心,一直没有离开过。

舞吧!subaru,舞吧!黑木美纱,但愿你真实人生舞台,也一样舞得精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