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星期二

泰国勿洞Betong

由于没带extra衣服,就在瀑布前留影就好。
可爱的马泰混血儿。
世界最大的邮筒,还是可以用的哟。

出入境竟然还要变相给通关费,泰国勿洞真的是泰神奇。

           xxx


周六,终於去了许多人说不好玩的“Betong 勿洞”。

在友人Desmund告知下,知道他们车里还有空位,马上向他报名,虽然之前已经听到太多Betong不好玩的情报,但本人太久没出国,怎么样有机会也要给我的小红(Malaysia Passport)盖个章,不然她会闷坏的。呵呵。

嗯,半日游勿洞,基本上是有收获的,包括我这时候才开始了解马共的故事,还有发现原来从槟城到勿洞,2个小时内就可抵达,真的是泰近了。

半日内,我们在世界最大的邮筒拍了照,还有脚浸在Hot Spring温泉至少15分钟,泰舒服了,还有在友谊村及与曾经是马共分子的叶凤娇对话,让我对马共历史有初步认识。还有我们到了Betong大佛拍照,还有瀑布、还有1小时多的马刹鸡(Massage),算是不错的收获。

不过,最让我大开眼界还是勿洞的关口,海关人员光明正大的向游客征收2令吉出入通关费,我想,这也可算是勿洞其中一站必看的亲身力行景点。

原本,我以为给不给小费是看自己的意愿,可我在出境的时候,海关老兄在我的小红盖完章后,用2个手指头对着我,当时的我还愣了一下,最后才醒觉原来他是向我讨2令吉。

我在想,为何大家都可以这样纵容海关人员如此的任意妄为,还是大家只想息事宁人,顺利入境最重要。不过,从半日的行程来了解勿洞的话,我发现这是一处非常与事无争的泰国小镇,还挺舒服的说,尤其是入夜,凉风习习。

6 条评论:

tamiya 说...

第一次来,不错。。。

你也是PG人哦??

Desmund Teh 说...

前记者先生,你的一枝笔可以杀人于无形,与其你也这样纵容海关人任意妄为,你也可以做些什么吧?

keeplifeeasy 说...

tamiya,欢迎到访。

Desmund,太高举我了,我的一枝笔早就生诱无力了,我相信没有人想要纵容他们。站在媒体前线,理应揭发这样的贪污行为。但,都说是前记者了,会将此事告知其他同业,希望他们会对此可做很好深入报道,包括可能通过与当地市长对话及指问。这是我现在所能做的。:)

Desmund Teh 说...

好个四两拨千斤! 轻易地把问题抛了出去。 “前”代表资深、代表老练,一身真功夫情愿当颗蒙尘的明珠还真的可惜呢!

816 说...

说的真好,泰国关卡就是这个毛病。

ks 说...

maybe that is only their source of incom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