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星期六

感动!

人对生命的领悟及体会是不同的,因为我们的生活过得并不是一样的模式。

像我,最近对许多事情还挺容易感动的。不管是李宁以“夸父追日”方式点燃圣火、《钱不够用2》的部份感人情节、或者是看了一则激励故事,我都会感动。

其中叫我印象深刻,最让我感动是真实发生在香港的故事。一名香港朋友跟我说了一则发生在8月份的事,2名香港消防员在旺角嘉禾大厦发生的五级大火中,他们在救火同时,为将氧气筒给受困灾民使用,自己却吸入毒烟,结果两人过后不治殒职。

昨天,在《凤凰台》看到大批市民对其中一名出殡殒职消防员陈兆龙给予献花吊唁,市民受访时的声声感激香港消防员给予市民的照顾。这种场面真不叫人感动及难过呢!

嗯,不过在“感动”后,我还是觉得要有所领悟啦!那就是要以正面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我的人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