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Yes Man.好好先生




看Jim Carrey的表演,让我找到很大的满足感。

Jim Carrey不愧是喜剧达人,在《Yes Man》一剧中,许多时候还是出现了他最专长的脸部特技镜头,他的喜剧细胞是无所不在的,朋友说因为他患有精神分裂症,我不管他有什么症,只是很简单知道他带给我们,或者呈献的表演,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无法做得到的。

老实说,每次看Jim Carrey金凯瑞的电影,我是不管剧评写好写坏,照看不误。这部《Yes Man》,我是完全不知道剧情是讲述什么的情况下进到电影院。

《Yes Man》是值得一看的戏,虽然被电剪局剪得有点不爽,但庆幸从头到尾,因为有金凯瑞的表演,一切都不会觉得太闷。

这部戏会让人有着不同的沉思及体会,劇中主角CARL从一直拒绝人家邀请,永远都将烂借口挂在嘴边,直到因为与YES先生有契约,一直只能对人说YES,从而才改变他的际运,包括好运气的到来。

其实,我到是认为因为CARL本身已经开始厌倦自己这样麻木不仁,不想永远做縮头乌龟。他的心里告诉他是时候改变了,因此即使立契约说不管什么事都要说YES也好,他打从心底想改变,才会很容易将YES说出来。

这部戏告诉我们说,想要改变,或想去做某做件事,Just Do it,这样才不会让自己的人生有后悔。因此,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把握一切来到你面前的机会,你或许会让自己的人生有所改变,就从这一刻开始。

Yes,我们要相信自己,自己是能做到的。:)

没有评论: